......竟然打算認真寫的第一篇就是NC-17的電影...

不適者(年齡&心靈)不要看,未成年的小朋友們真‧的‧不‧要‧看

雖然我知道現在的小朋友大多都超齡就接觸到,因為我也是很小就知道這回事。(被揍)

不過體位這樣那樣,我還是長大後才知道的 XDDD

唉唷~這不是重點啦! 

除了未成年之外,它對人的心靈也有影響(至少對我有),所以我不太建議看這部。不過如果想要看Fass的演技&想深入瞭解他,那我還蠻推薦的!!!!!!

真的要慎重考慮該不該吞下這部唷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下要開始囉!!! 慎重想想再繼續,現在還可以反悔,然後把游標往右上移。(我好煩XDD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hame  

(多舒適的床啊!!!!我也想和法叔一起滾)

 

 

 

 

主演:Michael Fassbender飾演Brandon Sullivan(哥哥)、

          Carey Mulligan飾演Sissy Sullivan(妹妹)

 

海報我特別選過,另外三張性暗示我覺得太強烈了,所以沒用另外三張,怕嚇到路過的人XDDD

但我覺得這部的海報都蠻讚的!

是說海報是一張床,這個暗示就蠻強烈的。不過一張床應該也可以解釋主角或許要長期躺在床上之類的,但明知道這部是NC-17的電影,應該沒人這麼蠢會有這種聯想。

這部我是前天半夜拔掉網卡後,關掉電燈、趴躺在床上偷看的。

整個就是用超輕鬆、舒適的姿勢與方式,來看這部深夜電影

實際上,內容卻一點都不輕鬆,它不是肉一肉做完就結束沒了。我一開始就知道大綱,也被別人先劇透過。我是不怕先知道劇情的人,對某些電影我更喜歡先被劇透,因為我看電影都會不由自主的邊看邊自行腦補,這樣對我來說會有點影響,分神去想其他事情,看部電影老是猜來猜去,在猜下一畫面或結局是什麼,其實挺累人...... 

在半夜,關起門(這是一定要的!!!!!!)&因為吹冷氣所以窗戶也是關著的,四周靜到不行,這真是一個很好觀賞電影的最佳環境,除了要小心不要笑太大聲(?!)

(:這部為何會笑?我很好笑嗎?)

對不起法叔...但我好像真的有笑出來 

躺在床上看了一下,有點看不清楚,所以摸黑從椅子上的袋中拿出眼鏡戴上。呼~一個多月沒戴眼鏡了,蠻不習慣的。

 

 

Sissy唱這首"New York,New York"把Brandon唱到哭這段,我有震撼到。當然不是說Sissy唱的不好,但我對Brandon默默的流淚印象比較深。妹妹開始唱時,他就已經悲傷的氣息瀰漫。眼眶濕潤,從眼中掉下第一滴淚,看的我好難過好難過 ,像是心臟被人抓住,突然不懷好意被捏了心臟一下。

 

 

這幕採用拍攝背部的方式,帶出兩人各自內心都有秘密,而那秘密似乎有點開始半透明,彼此隱隱約約抓到一絲線頭...而前面的電視在播放卡通,據說這代表了這對兄妹在小時候發生了什麼事,可能家庭有點小破洞,出現了問題,兩人在小時候得不到孩子該有的溫暖?!

以上這兩幕是我對這部心中的最愛片段!而且說這兩幕是重點也不為過,這對兄妹一個逃避對方、一個追著對方,給彼此帶來負擔。當然就我看來是Sissy給Brandon帶來的負擔比較重。Brandon雖然表面是個事業有成、外表雅痞的黃金單身漢,但他的內心空洞的要命,也不能說他把自己"處理"的很好。就這方面也沒什麼資格來說Sissy的不對,尤其是性生活方面。

Brandon這種生活方式帶出現代人的觀念,在都市叢林內充滿各種誘惑(性&權力),在慾望滿足後,為人心帶來了巨大的空虛感。我想他是找不到他人生的重心,才會演變成這種地步。Sissy過著放縱的生活,想用肉體去追求愛。以較為保守的人來看,太主動的女生會讓人覺得隨便,所以也沒有必要認真的對待妳,反正大家出來都只是玩玩而已。從Sissy和Brandon的老闆短短見面20分鐘後就上床,可預知接下來的下場,就像Sissy剛到Brandon公寓時那晚,求著對方不要拋棄自己。尤其那的變態老闆又是有妻有子的已婚男(簡直不能原諒的爛貨)。

老實說第二視頻後半段的部份讓我想到我自己,他們的對話爭吵也從我口中說出。但我們是相反,我是Brandon,所以我看到Sissy說「We're family. We're meant to look after each other.」我整個炸毛,最近這句話真的是我的地雷,不是說我不愛我的家人,我也知道出口否定或撇開這句會給家人帶來多大的傷害。但我真的無法...你用這句話來表示,我就應該理所當然承擔下你所給我帶來的困擾。就像是Brandon這句之前講的「So,what? I'm responsible for you?......I didn't give birth to you. I didn't give birth into this world.」淦~我整個認同到了極點!!!!(對不起粗話了)

轉回來...XDDDD

明明是sex,尤其是最後那場,讓我感到縱慾中的Brandon痛苦到恨不得死去,情慾拉住他的肉體,但他的靈魂瀕死,整個痛苦不堪,但又不得不繼續下去。

雖然懷疑主角是不是喜歡妹妹但看完更傾向妹妹是主角的鏡子,映照出他醜惡不想被人知道的那一面,因此一看到自己行為荒唐的妹妹就感到不由自主的憤怒,他應該是想拋棄過去才來到大城市。他迷失在性慾叢林中早已失去愛人的能力,在嘗試面對普通人"由愛而性"的過程反而不舉,無法改變的他再次沉淪在荒唐的性愛之中。他無法對真正有感情的人下手,雖然算事業有成但內心的孤寂無法排遣。

不管男女,對Brandon而言都只是發洩性慾的媒介,他沒有固定對象也無法有固定對象,而一向維持慎佳的外在形象,隨著妹妹的闖入和妹妹與自己糟糕的老闆上床逐漸崩解。硬碟裡黃爆的內容也被老闆知道(我覺得他完全沒立場去譴責Brandon,自己已經有了家庭還睡了別人妹子)Brandon面對指責,有不得志和被人花錢雇用也不能多說些什麼的壓抑。再說一次:他老闆整個就渣!!!!!
 
影片從頭到尾就是Brandon崩解的過程,3P性愛場景,像是Brandon正在接受凌遲。這是一個失控的過程,肉體沉淪心靈碎裂,看著他妹妹他自己幾乎發狂,這暗示了他同樣無法面對自己,但也無法自救。開頭那個水藍色床單的靜止畫面,Brandon看起來像是一條水族箱中的魚...冷色調讓人覺得冰冷,與外界即使視覺上是透明的,但其實無法真正碰觸到彼此,無法溝通(心靈上)也沒有人能夠理解他。外表是英俊雅痞,他光是站在那用眼神就吸引女人爭先恐後想得到他,但他卻沒辦法愛任何人,不懂婚姻是為何存在,「如果兩人坐在一起卻無話可說,那這樣的關係有何意義?」,黑人女同事回答「或許他們已經到達心靈相通的境界。...你也許該試著給予承諾?」。Brandon努力過了,但他沉淪的太深已經回不去。

Shame_1  

我第一次覺得性和死竟然是如此接近的東西。最後Fass的表情整個印在腦海中洗不掉...那真是難以用言語形容的表情,像是不停掙扎又一直陷落到絕望。最後的開放式結局處理的非常好,沒有人可以肯定他是否還沉迷在其中、無法自拔,就算明白了其中的前因後果,也頗能理解他的行為與想法。他之後的人生根本被他妹妹綁死了,希望那兩人之後的關係有所改善呀!!!!!!

不知道是我帶著有色眼光去看待這對兄妹倆嗎?總覺得Brandon和Sissy遊走在危險邊緣...他找的對象金髮偏多跟他妹一樣,他妹妹闖入他的私生活讓他很多天沒辦法找女人做,第一天早上又撲到他身上抱住他,Brandon根本就快被搞瘋了!!!!!!

雖然都是肉但是肉都不是重點,重點是另個層次上的東西。但後來某次我看到Fass對這部的理解(小採訪),他說肉是重點,然後講出來的原因...好吧...我可以理解XDDD

我老覺得Brandon在幾個點上快hold不住了。他妹老是看上糟糕的男人,而且通常第一次就上床了...Brandon則是已經迷失許久想回也回不去的人。可能抱抱比敞開心扉談話還要適合他們(Brandon也說他不想談論),不忍說我老覺得他衝上去壓住他妹時根本差點失控,這段有嚇到我!!!!!!!!!真的很怕接下來會變成亂倫,那這對兄妹就真的會溺斃。Brandon超逃避他妹的,而他妹毫不在意在他面前全裸或是各種肌膚接觸...這對任何男人都是一種莫大的折磨,何況是性成癮的Brandon。

Fass他把空虛寂寞具現化了,他也把現代人迷失在都市叢林中,找不到自己所為何來的感覺。表達的超棒,真的看到後來,會讓觀眾有很深的感觸(對到頻率了)。

shame-movie-image-michael-fassbender-07  

Brandon這段超電的 不用錢我都願意跟他滾(誰要妳啊) 這就不能怪那位金髮美人,馬上看上他XDDD

在lunch bar(?!)那段就顯得他老闆的手段超low!!!想把妹也不是這樣,完全不用心,哪像Brandon。雖然Brandon無法與人心靈上的交談,但至少他會關心別人體態。淦!!!那老闆只想上人而已,把妹哪有這麼簡單。我看第二次才發現,Brandon竟然連交談都沒有,只不過是路過而已,可以注意到瞳孔顏色,超強!!!!!!!!!!!!!!  (連Tony都說讚XDDD)

michael-fassbender-in-shame3  

Brandon不用特別幹嘛,只要用眼神盯著看,女人都自動跟他回家了。後面的dirty talk勾搭人妻也超猛,完全可以講的臉不紅氣不喘,把手指放在嘴裡那段,一整個色氣大爆發啊啊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!  超害羞的我,除了第一次看,之後都快轉掉了XD

 

GOD...我竟然寫了五天...Orz

劇情真的不是一般的沉重,簡單來說他真的蠻值得看的,不過要突破自己的接受度。Fass演的很多戲都太虐身&心了,挑戰影迷的接受度,像是同一導演的《Hunger/飢餓》,光看別人的截圖介紹文,我無法看這種身心嚴重虐到極點的片子啊 至少《Shame》Fass在身體上有爽到(?!)XDDDD

 

 

 

其他劇照

Michael-Fassbender-in-Shame4 

Michael-Fassbender-in-Shame 

shame-movie-image-michael-fassbender-04 

shame-movie-image-michael-fassbender-03 

shame-movie-image-carey-mulligan-02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